CBA赛场传递温暖正能量

  在CBA常规赛第31轮广州队和辽宁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辽宁队的球员一个接一个地走到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的面前,与他握手致意。
  虽然输了球,但郭士强依然笑容满面地面对着每一位昔日的弟子,郭艾伦和赵继伟还先后享受了一把“摸头杀”,这个暖心的时刻也成了赛后球迷们热议的话题。
  细心的球迷会发现,类似的“正能量”场景在CBA赛场上并不鲜见。只是相对而言,争议和负面更容易传播,有时容易让人觉得,好像不同球队的球员与球员之间总是针锋相对,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关系同样也是“剑拔弩张”。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CBA各支球队的球员与球员之间,更多拥有的是深厚的情谊,以及场上的公平竞争,场下的惺惺相惜。
  第20轮四川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四川队球员李柯七腿部抽筋,新疆队球员于德豪迅速上前帮助他缓解,在赛后四川队也特意感谢了于德豪的这个善意举动。
  第5轮浙江德比中,浙江队球员吴前上篮后险些失去重心,孙铭徽在背后立马抱住了他,防止摔倒。
  第30轮吉林队与新疆队的比赛中,钟诚在与唐才育争抢球权时双双摔倒在地。在钟诚准备起身的时候,他看到了唐才育伸出的手,最终两人相互搀扶着站了起来,共同继续投入比赛。
  第29轮,四川队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赵睿反击上篮打进球落地后被李原宇一把抱住,以防受伤。
  第30轮广州队对阵山西队,北大校友张宁与祝铭震在CBA赛场上初次相遇,这也是他们时隔7年再次在正式比赛中成为对手。张宁在赛后特意发微博来纪念这一次难忘的经历,其中不仅有他和祝铭震对位的照片,也有他和北大校友郭凯拥抱的照片,这一刻,3位出自北大的球员在赛场相聚。
  上赛季,辽宁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梅奥在防守时失去平衡,作为对手的任骏威一把抱住梅奥,帮助梅奥缓慢落地。试想一下,如果不是任骏威及时伸出援手,梅奥会直接摔在地上,很有可能造成十分严重的伤病。
  其实在CBA的赛场内外,如此正能量的画面不胜枚举,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时常也充满温情,大家既是对手,更是为了篮球梦想一起拼搏的追梦者,这也很多球迷为什么喜欢篮球,为什么喜欢CBA的重要原因。(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