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将复出征战WTT中东赛事汇

  国际乒联近日发布了即将于3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首届中东赛事汇的参赛球员名单。中东赛事汇共涵盖两项比赛,分别是3月3日至6日举行的WTT常规挑战赛和3月8日至13日举行的WTT球星挑战赛。中国队将派出许昕、刘诗雯、孙颖莎、于子洋、徐瑛彬、张瑞6名队员以及马琳、陈玘两名教练参加。这将是刘诗雯因伤缺阵近8个月后的复出首战。许昕将搭档孙颖莎出战混双比赛,两人也分别是这两项赛事的男单、女单头号种子。此外,国乒将不参加这两站赛事的男双和女双比赛。

  对于6人的参赛阵容,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解释说:“这次参赛人数不多,主要也是从奥运战略出发,结合防疫安全以及回国后进行14天+7天隔离等不确定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最大限度地精简了团队,由混双组马琳、陈玘两位教练带队出访,侧重点不言而喻。队伍中除了许昕、刘诗雯、孙颖莎外,随队派出的几名年轻运动员与主要对手打法相近,这也是为了给年轻运动员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混双成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后,各协会都格外重视这一项目。此次比赛,国乒也将重点放在了为混双练兵。国乒混双组负责人马琳说:“混双项目将产生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首金,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现在来看混双比赛相对较少。混双项目是这次参赛重点考察的项目,一方面为了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锻炼队伍,为奥运会准备更多预案。希望在夺冠的基础上,更多地检验与主要对手之间的技战术发挥。”

  在常规挑战赛中,许昕/孙颖莎是混双比赛的2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位列头号种子。此外,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也是不可小觑的对手。随后的球星挑战赛上,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将作为混双头号种子参与到角逐中。水谷隼/伊藤美诚是日本队已确认出战东京奥运会的混双组合,此次比赛对于国乒混双组合来说颇具练兵意义。

  男单项目上,国乒将派出许昕、于子洋和徐瑛彬参赛。秦志戬说这次比赛是要考验许昕:“许昕近期状态不太稳定,特别是单打,所以这次报他去参赛,希望他能用这两站比赛的单打冠军找回状态和信心。”对于刘诗雯的复出再战,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我们希望从这次报名开始,通过近一个月的系统训练,在卡塔尔比赛中检验刘诗雯的整体恢复情况。”

  从目前公布的常规挑战赛和球星挑战赛男女单打前十种子名单来看,不少名将都将参与到激烈的角逐中。男单方面包括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韩国选手郑荣植和张禹珍、瑞典选手法尔克、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等。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韩国选手田志希和徐孝元,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等都将参加常规挑战赛或球星挑战赛的女单较量。(转自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