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持续狠抓赛风赛纪

  1月30日,中国足协公布各会员协会各级业余赛事违规违纪人员和俱乐部、球队黑名单。更新之后的名单中,已有1支球队和33名球员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通知称,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足球字〔2018〕256号)的要求,中国足球协会已整理各会员协会的违规违纪停赛半年以上的业余赛事人员和俱乐部、球队黑名单信息,相关人员和俱乐部、球队在全国范围内停赛。

  更新后的黑名单中涉及的俱乐部共有3家,被终身禁赛俱乐部的违规违纪行为是“球员殴打裁判”。球员名单共有85人,其中33人(2人为本次更新)被终身禁赛,违纪行为涉及“殴打裁判员”“冒名顶替、殴打对方球员”“追打裁判员”“威胁裁判员并带领球队拒绝领奖”“殴打官员”。处罚信息显示,涉及违纪行为的比赛既有中国足协主办的赛事,也有各地方主办单位举行的比赛。球员发生违纪行为的比赛在时间上跨越多个年份。

  近年来,中国足协狠抓赛风赛季,并在2019年2月公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中超、中甲、中乙在内的各级职业联赛层面效果明显。与此同时,业余赛事层面不时爆出的恶性犯规和大规模斗殴的负面新闻常常引发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将定期对黑名单进行更新,并发布于中国足球协会官网,持续向赛风赛纪问题出拳,大力度打击球场暴力。(转自2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