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拔赛女子10米气步枪杨倩超世界纪录

  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二场,2月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打响。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浙江选手杨倩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6日率先进行的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杨倩延续了在第一场的出色状态,资格赛中打出634环,平了队友赵若竹保持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决赛中,雅加达亚运会冠军赵若竹在前半程处于领先,杨倩一直紧紧咬住,没有拉开差距。此后赵若竹打出一个9.8环,抓住对手的这次微小失误,杨倩一举反超,并牢牢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杨倩以253.1环夺得冠军,超过印度选手保持的决赛252.9环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场选拔赛中杨倩同时获得了10米气步枪个人和混团两项冠军。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17岁江苏小将盛李豪以251.8环夺得冠军。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21岁上海选手姜冉馨以242.8环获得第一名。里约奥运会冠军张梦雪获得第二名。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山西选手张益梵获得冠军。男子手枪速射比赛中,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姚兆楠以28中的成绩获得冠军。

  第二场选拔赛将于2月9日结束,综合两场选拔赛的积分,将产生国家步枪、手枪射击队下一阶段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转自2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