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赛事陪伴爱好者欢度新春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新春佳节期间,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中国桥牌协会主办的两项桥牌赛事——中国桥牌协会会员网络大赛、全国桥牌讲师和青少年学员网络赛进行得如火如荼,4000余名桥牌爱好者积极参与,以这样的形式欢度传统佳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赛事均被列为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赛事活动,由北京新睿桥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广。中国桥牌协会会员网络大赛自2020年7月开始举办,广受会员们的欢迎。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协会会员,不断丰富赛事形式,会员大赛由2020年每两个月举办改为2021年每月10日至19日举办。2月比赛恰逢新春佳节期间,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有3298名会员通过新睿桥牌APP在线展开角逐。

  从2月8日开赛的全国桥牌讲师和青少年学员网络赛在17日迎来最后一轮,200余名桥牌讲师和千余名青少年学员在10天的时间里通过新睿桥牌和新睿桥牌学堂两个平台进行了共4个项目的比拼。最终王一澄、王庆文、张澍泽、张墨青、孔幸峰、孔彦博、吴优扬组成的北京海淀刘虹2队获得入级牌手迷你桥牌团体赛冠军,黄兆屹、蔡振浩、杨跃楷、王懿诚、王中天、王泓恺组成的北京陈子梁1队夺得青少年定约桥牌团体赛第一名,讲师迷你桥牌个人赛和定约桥牌个人赛冠军分别由中国桥协初级讲师班兴建和中级讲师汪巍获得。

  北京朱美玲2队的参赛队员刘镇豪将这次比赛经历称为“快乐的寒假,美妙的桥牌”。他说能和全国众多优秀小牌手比拼牌技,开阔了眼界,结识了良师益友。“有桥牌相伴,这个寒假我过得无比开心和幸福。”

  北京海淀刘虹2队队员张澍泽的家长表示,没想到孩子的第一个全国第一竟然来自桥牌项目。她说:“这个春节我们过得很充实,全家都在关注孩子的比赛,每天看他认真思考叫牌、打牌,那份认真态度令人感动。打牌的过程有快乐激动,也有懊恼难过,更重要的是,孩子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成长经验,取得冠军后的那份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让孩子觉得之前付出的所有汗水、泪水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这两项赛事在新春佳节期间丰富了广大桥牌爱好者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打桥牌庆新春,智慧过大年。(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