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更新2021赛季部分赛程 东京奥运积分赛延长

  北京时间2月19日,世界羽联更新了2021赛季的部分赛程,备受关注的原定于5月16日截止的东京奥运积分赛因为新加坡公开赛的延期,将推迟至6月6日截止。

  随着今年1月底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在泰国落幕,世界羽联2020赛季落下帷幕。按照最新赛程,2021赛季将于3月2日在瑞士正式开启,而这站超级300级别的瑞士公开赛也将是奥运积分赛重启后的首站比赛,不过除了阿萨尔森、马林和辛德胡等少数名将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多数世界级名将均未报名此站比赛。

  按照原先计划,3月的比赛还包括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但考虑到疫情情况,世界羽联在最新的公告中宣布,3月9日至14日举行的德国公开赛取消。这样3月比赛的重头戏只剩下全英公开赛,不过去年的全英赛作为奥运积分赛已正常举行,今年的全英公开赛的成绩就不再计入奥运积分,仅有巡回赛积分排名。

  仅参加一站没有奥运积分的全英赛,对于距离较远的许多亚洲球员来说并没有多大吸引力,因此包括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一哥”周天成以及马来西亚男双强档谢定峰/苏伟译等选手都在近日宣布退出全英赛争夺,而中国队和韩国队也未报名参加全英赛。不过百年全英赛在世界羽坛有着特殊的地位,同时作为超级1000的赛事,依然有高手参加,其中就包括男单世界第一、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阔别国际赛场一年之久的他,将全英公开赛作为了自己的复出首站。

  全英赛之后奥运积分赛将回到亚洲,但考虑到疫情影响,世界羽联将原本在3月31日至4月4日举行的超级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推迟至5月25日至30日举行,将原本在4月13日至18日举行的超级500级别的新加坡公开赛推迟至6月1日至6日举行。按照之前的奥运积分赛日程安排,5月11日至16日的印度公开赛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但随着新加坡公开赛的推迟,奥运积分赛的时间将延长至6月6日,新加坡公开赛也就成为东京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

  与此同时,世界羽联正在与国际奥委会合作更新东京2020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体系,届时,最终更新的规则将在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后公布。(转自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