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沿黄河城市网球发展 中巡赛(临汾站)筹备动员大会召开

  中国网球巡回赛(临汾站)筹备动员大会近日在临汾市召开。此举对于临汾网球发展,以及带动网球运动在沿黄河城市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去年11月底进行的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赛区总结会上,各站赛事代表相聚,一同总结交流经验。临汾虽然不是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举办城市,但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介绍临汾当地网球发展状况的同时,表达了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的愿望。

  本次动员会上确定了筹备组领导机构,陈海平任筹备组组长,孙宣东为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崔晓明为筹备组副组长,筹备组下设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办公室、商务部、媒体部、财务部、竞赛部、场地部等职能部门,定岗、定编、定责并制定详细工作计划。

  临汾各类网球活动十分丰富,去年,2020年临汾市职工网球赛、2020年沿黄城市(业余)网球公开赛等赛事的举办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各类网球训练营和体验课接连举行。

  沿黄城市地处中国阶梯地理的不同位置,中、东、西部经济、文化有很大差异,体育事业发展也是不均衡发展状况,网球运动发展情况更是不尽相同。临汾作为黄河沿岸城市,对于黄河流经城市的网球发展具有带动作用。

  此前,临汾市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黄河金三角三省城市网球公开赛,去年又将比赛延伸拓展为沿黄城市网球公开赛。参赛单位涉及沿黄河9省44个地级市及国有大型企业。赛事设置项目有团体赛、青少年赛、老年赛。

  “沿黄城市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对于增强沿黄河城市团结精神,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沿黄城市经济、文化、旅游以及体育事业大发展、大融合都有着积极意义。就在中国网球巡回赛(临汾站)筹备动员大会当日,还召开了临汾市网球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临汾市网球协会新章程,经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临汾市网球协会领导机构:吉红平当选第二届网协主席,郭红辉当选副主席,张艳军当选秘书长。(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