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阿德莱德站 中国两组合晋级双打八强

  WTA阿德莱德站2月23日继续展开争夺。在双打比赛中,段莹莹/郑赛赛继徐一璠/杨钊煊之后,成为第二对晋级八强的中国女双组合。单打方面,王蔷的第二轮对手也产生,瑞士球员泰希曼将与中国金花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曾经在2019年法网获得过女双亚军的段莹莹和郑赛赛在今年澳网女双争夺中止步首轮。两人留在澳大利亚继续参加阿德莱德站比赛,首轮面对的是跨国组合高芙/克费奇曼。

  首盘比赛中,中国组合一上来就实现破发,不过优势没有建立太久便被对方回破。战至关键的第11局,中国组合在30比30的情况下拿到关键破发点并兑现。随后一局,对手同样有破发机会,但中国组合冷静应对化解危机,以7比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很有戏剧性,双方前六局都各自保发,随后六局都被对手破发,进入抢七后也是互不相让,一直保持微弱优势的中国组合6比5拿到赛点,段莹莹在网前一记势大力沉的反拍让高芙猝不及防,中国组合锁定胜利。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徐一璠/杨钊煊通过决胜盘抢十力克头号种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成功晋级第二轮。

  在单打赛场,瑞士球员泰希曼直落两盘击败穆拉德诺维奇,接下来将战8号种子王蔷。当日亮相的几位种子选手大多也顺利过关,去年法网冠军、5号种子斯瓦泰克两盘横扫资格赛选手布伦格尔,晋级次轮将对阵本土选手英格利斯。6号种子马尔蒂奇逆转战胜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球员萨姆索诺娃,惊险闯过首轮关,她的下轮对手将是美国小将高芙,后者三盘击败了从资格赛突围的意大利球员鲍里妮。(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