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 申真谞取得三连胜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2月23日以网络对局的方式进行了第11局的争夺。韩国棋手申真谞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杨鼎新,取得三连胜。
  杨鼎新在上届比赛中曾经创下七连胜的出色战绩,并因此免选进入本届农心杯的中国队阵容。从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杨鼎新以7胜2负大幅度领先于申真谞。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2月的围甲联赛中,当时是杨鼎新获胜。此番两人相遇,申真谞执黑先行,序盘形成白捞实地黑棋厚势的格局。中盘形势一度比较接近,可惜在关键时刻白116手出现明显失误,形势急转直下。
  接下来的战斗都是申真谞非常擅长的局面,至157手杨鼎新中盘认输,申真谞完成三连胜。
  赛后杨鼎新表示,自己一般是比较擅长白棋的,赛前也没有想过执白会下成这样。“事实上这棋就是布局研究得没有对手深,然后具体的局部着法和策略也有些问题,好像一直都是不太好。”杨鼎新说,虽然中间一度形势接近,那时候可能有点机会,但当时也没有下出来最好的着法。
  本局比赛过后,中国队仅剩主将柯洁一人,日本队也仅剩主将一力辽,韩国队还有申真谞和朴廷桓两名棋手。2月24日,一力辽将在第12局比赛中登台挑战申真谞。(转自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