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学习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3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体育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在京的总局党组成员和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温家宝总理在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监督政府。
        刘鹏强调,全国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准确分析把握当前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到,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明显与问题突出并存,防治力度加大与腐败现象时有发生并存,群众对反腐败期望值上升和腐败现象短期难以根治并存,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在当前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征途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对强化体育行业作风监管、加强体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刘鹏对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并进行具体部署,在体育系统开展“保纯洁、查风险、强监管、净行风”学习教育活动,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促政风、带行风、改作风。二要进一步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大治理力度,拓宽监督渠道,构建加强监督防范的长效机制。刘鹏说,要让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地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三要扎实做好伦敦奥运会备战参赛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伦敦奥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运动员要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以最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四是在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市场开发上要“公开、透明”,切实做好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五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体育系统遏制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和压缩行政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保持零增长,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公开,加强对制度执行力情况的监督检查。六要联合有关部委,进一步加强对大型运动会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