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为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举办培训班

        为了全面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进一步发展群众体育运动,广州市体育局日前在海珠区全民健身中心举办第九套广播体操培训班,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近200个单位的200多名体育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工作,专门提出明确要求。推广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是党和政府关注和重视民生的重要体现、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需要,也是创建“国际体育名城”的需要。

        广州市推广普及教育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总体要求是:一要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各级、各单位尤其是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工作,结合年底全市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举办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民学会。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提供科学的指导和服务,主动协调和配合其他部门组织开展广播体操展示和比赛交流活动,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和行业体协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体操制度的落实。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开办专栏,播发宣传片、教学片、宣传画、挂图、指导手册等,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自觉参与广播体操的锻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