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足办追授张义校园足球模范指导员

        4月11日据新华社发布新闻,中国足协消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在武汉追授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编外老师”、因长期忘我工作、生病后未能及时治疗而于今年3月19日去世的张义“校园足球模范指导员”称号,并给予张义家属10万元慰问金。慰问仪式在振兴路小学举行。

        2006年9月初,张义自荐为学校组建校园足球队,在这六年时间里,张义始终兢兢业业、风雨无阻地带领球队训练。2011年,张义在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教练员。2011年,张义带的首批队员中,王振澳入选了U13国少队,另有五人和王振澳同时入选了武汉U13八城会备战集训队,且该队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获得了中国足协万达之星冠军赛冠军。

        2011年,由于下雨受凉,张义咳嗽不止,但他并未将此放在心上。直到去世前一个星期他才到医院看病,但为时已晚,因为一直咳嗽,张义的肺部严重溃烂,3月19日晚,他在医院去世。

        为表彰张义的事迹,全国校足办决定追授其“校园足球模范指导员”称号,并协商全国校园足球保险合作公司给予张义家属10万元慰问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