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武管中心开辟专栏进行社会武术宣传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日前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社会武术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协会,武术之乡,进一步加大社会武术工作宣传力度,彰显武术在全民健身活动重要作用,充分展示和推广优秀传统武术健身项目。
    今年是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11—2015年)》承上启下的一年,武管中心从4月起,在《中国体育报》“天下武术”版开辟《社会武术之窗》栏目,对全国各省、区、市社会武术工作和全国武术之乡群众性武术工作进行连续、集中宣传报道。
    栏目宣传主题确定为“社会武术、服务社会、服务全民”,宣传内容为社会武术工作在各地武术主管部门和各级武术组织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的健康向上、繁荣和谐的局面。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各单位2012年社会武术工作新思路、新特点,反映本单位社会武术核心工作,注重内容、体现特色。体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突出武术的地域特色、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展示武术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作用;社会武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健康你我他,感动身边的人和事的内容。
    稿件要求围绕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开展的武术健身活动;地区特色的品牌赛事;本地开展的优秀传统武术拳种挖掘或推广工作;武术“六进”工作成果,也可延伸至2015年本单位社会武术工作发展规划等。文章要有故事、有人物、有事件、有情节、有亮点。语言文字要精练,能吸引读者。本次活动优秀稿件将作为评选社会武术工作先进单位的参评条件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