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甘肃将承办八项竞技体育全国赛事

    日前,记者从甘肃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2年甘肃省将承办八项竞技体育国内重大赛事,这也是作为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甘肃近年来承办的国内竞技体育比赛最多的一年。

    八项竞技体育赛事分别是:全国青年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全国青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嘉峪关铁人三项洲际杯赛、第二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全国男子自由跤锦标赛、第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甘肃段)、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暨第十二届全运会资格赛和全国武术套路精英赛。

    其中,男子自由跤锦标赛和武术套路精英赛是甘肃首次承办的全国高规格、高水平摔跤和武术赛事。此外,嘉峪关铁人三项洲际杯赛,事关我国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马拉松赛和沙排赛,也是全国各省市选手参加明年全运会的一次积分赛和资格赛。值得一提的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将首次进入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市、武威市和白银市,该项赛事在甘肃境内的赛程达950公里。

    伴随竞技体育赛事,在甘肃今年还将继续承办汽车拉力赛、拔河公开赛、动力悬挂滑翔锦标赛和攀岩锦标赛等群众体育全国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