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舞龙舞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近日开班

    2012年广东省舞龙舞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协会技术骨干培训班)近日在佛山市南海中联黄飞鸿训练基地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体育总会、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培训为期两天,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县(市、区)龙狮运动协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以及业务骨干和龙狮爱好者共44人参加,培训人员还参加了理论考试。
    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一直致力于对传统民族民间项目的挖掘与整理工作。一方面提炼舞狮项目中的竞赛元素,使之与国际比赛接轨;另一方面整理、传承和发展龙狮文化,使集竞赛、健身、娱乐等多功能的龙狮活动在群众中得到推广。2011年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审定了《2011年南狮擂台竞赛规则》,进一步推广南狮品牌,让龙狮精神继续传承光大;2012年由广东省龙狮协会修订了《广东省传统南狮新增项目》,并将其纳入了广东省龙狮大赛的竞赛项目;2011年由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审定的《国际舞龙南狮北狮竞赛规则、裁判法》,是对2008版的完善。这也是本次培训班的主要授课内容。
    随着广东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发展,广东龙狮运动特别是传统南狮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老少皆宜的一种健身方法和时尚运动。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黄志远表示,龙狮协会的宗旨是“锻炼身体、学会做人、培养人格”,这次培训重在对舞狮基本技术、基本功的培训,让年青一代传承南狮运动,也是向群众推广龙狮运动的重要方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