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运动竞赛规则专家审定会在北京举行

        4月20日,《中国野战运动竞赛规则》专家审定会在北京蟹岛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总局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部主任邢小泉和来自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以及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公安部有关院校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对《中国野战运动竞赛规则》、《中国野战运动项目裁判员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野战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野战运动教练员管理办法》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审定和修改。规则的研制和细化也标志着中国野战运动将开启新的篇章。
        正如专家们在讨论中所说,野战运动源于民间,要通过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认识,而这种本质上的提升是通过规则来实现的。本次会议可以说是一次立法的会,因为一项运动是游戏还是竞技,它的区别就在于规则,只有形成了完备的规则,才可能遍及全国乃至到全世界。野战也是一个创新的项目,虽然在我国已经举办了两次全国性比赛,但两次比赛都有规则,也没有正式颁布。
        专家们强调,修订规则,也就是研究整个野战运动发展的过程。规则是项目发展过程中的点睛之作。争取最终形成的规则具备竞技性、健身性、观赏性、引领性。同时规则制定首先要考虑公正性;规则是每个项目最重要的法规文件;同时要有标准和统一性,另外适用性、科学性、全面系统性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规则形成过程中也要删繁就简,突出重点,规则与组织系统要匹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