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开出罚单大力整治违规违纪行为

        等待了一周,中国足协在4月20日傍晚时分开出了处罚大单。针对各俱乐部一共四张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达到了188000元。

    对于中超第6轮各赛区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违纪现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了一周的讨论和复核,最终确定了罚单的具体内容。

    其中在焦点战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的比赛中,申鑫外援安东尼奥从身后出脚,将中能队员郭亮踢倒,郑龙跟上来推撞巴西人,安东尼奥随即挥拳还击,重重击打在郑龙脸上,郑龙也应声倒地。由于犯规地点就在替补席旁边,双方乱作一团,申鑫球员帕拉伊巴、王佳玉和中能球员许景杰、朱建荣都参与了追打,场面混乱不堪。随后警察维持秩序,控制住了场面,待到事态平息后,主裁也将郑龙红牌逐场。

    足协认定双方上述行为致使比赛中断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停止上海申鑫队安东尼奥参加中超联赛八场,罚款人民币40000元;停止上海申鑫队王佳玉参加中超联赛四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停止上海申鑫队查尔顿参加中超联赛五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

    并且,停止青岛中能队郑龙参加中超联赛四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停止青岛中能队许景杰参加中超联赛五场,罚款人民币25000元;停止青岛中能队朱建荣参加中超联赛四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另外在上轮国安对鲁能、建业对阿尔滨的两场比赛中均出现了挥舞钞票羞辱裁判员的现象,两名当事人,鲁能队医王连成和建业俱乐部新闻官李广涵因“以非道德方式指责、侮辱裁判员”被处以停赛三场,罚款15000元。

    鲁能主帅腾卡特由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裁判员发表不当言论被停赛一场,罚款8000元。

    中国足协希望借此净化赛场风气,自觉维护赛场秩序,杜绝发生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本年度联赛顺利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