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600多人参赛(图)

相聚鸢都,放飞春天。4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国际风筝联合会、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盛装开幕。本届风筝会围绕加快“四个潍坊”建设,突出国际性和潍坊特色,主打风筝、文化、旅游、招商4大板块10项主题活动。   
其中,风筝板块包括第2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第8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暨全国运动风筝邀请赛,第2届中国(潍坊)中外夜光风筝邀请赛,潍坊风筝大赛,“百龙闹春”龙头蜈蚣风筝放飞表演,第5届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等风筝系列活动。
本届风筝会共有67个会员国和地区的110支代表队以及国内近30个省市区的80余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达600多名,参赛风筝团队的规模、运动水平均超过往年。
潍坊国际风筝会是国内最早冠以“国际”字眼的综合性、国际性重大地方节会,从1984年举办第一届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是国内举办最早、坚持时间最长、经济社会效益最好的重大节会之一。1989年,国际风筝联合会在潍坊成立,并将总部设在潍坊,现已有67个会员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