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实地考察称敦伦已就绪

    3月底,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作为中国奥委会代表团伦敦奥运会考察团的一员前往伦敦,对奥运会排球场馆和奥运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胡进表示:伦敦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考察团3月26前往伦敦进行考察,经过27日至29日三天考察,考察团成员走访了包括奥运村和排球赛场在内的诸多伦敦奥运会主要场馆。胡进介绍说,伦敦奥运会室内排球比赛场馆伯爵宫是当地一家比较大的展览中心,由于伯爵宫日常有数百场重要的展览或活动举行,而且4月初这里还将举办伦敦书展,所以中国考察团前往考察时,伯爵宫还没有开始赛场布置,而从6月15日左右才会正式开始布置工作。
    胡进介绍说,伯爵宫为奥运会排球比赛预备的场地很大,场馆高度甚至感觉比首都体育馆还要高。届时奥运会排球比赛的观众席会有3层,能够容纳大概15000人。主赛馆后还有一个较大的展厅会布置成为两块供参赛球队进行准备活动的训练场地,同时还搭建休息室等相关设施。总体感觉,伦敦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的规模还是很大的。众所周知,排球比赛场馆并不是越大越好,过大的场馆反而不利于技术型球队发挥水平。不过胡进表示,一般奥运会排球比赛都要求体育馆能够容纳万余名观众,而中国女排教练组对于场馆规模已经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之后的备战训练时,国家队也会寻找类似的场地进行一定的适应训练。
    胡进对奥运村住宿的条件感到满意,他介绍说,奥运村公寓格局多种多样,每单元有2至4套房间不等,一般情况下每套房间能够居住6至8名运动员,也有双人间。房间都配备有两个卫生间,有电视、无线网络等设施,可以说条件非常好。胡进透露,伦敦奥运村分为海边区、遗产区和乡村区,中国代表团是在海边区1号区的1号楼,离饭厅和身体训练房都很近。“伦敦此次是节俭办奥运,除奥运村和主体育馆是新建外,据说大部分场馆都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或重新设计搭配的,充分利用了原有的场馆。”胡进说。
    谈及此次考察的总体印象,胡进认为伦敦的准备非常好,无论宣传、安检、交通等等各方面工作都准备到位。“伦敦是座有悠久历史的老城市,以前也曾举办过奥运会,在这方面是有经验的。”胡进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