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设立的高层次教练员人才计划

        4月22日,为加强我国高素质教练员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领军型教练,推动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将从2012年开始组织实施“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这是我国首次设立的高层次教练员专项人才计划,将在未来10年中重点资助培养100名专业运动队优秀教练员和100名业余训练优秀教练员,并通过多种方式重点提高教练员专项规律认识水平、创新能力和执教能力。
        在精英教练员培养过程中,竞体司和青少司将分别负责专业运动队教练员和业余训练教练员的选拔培养和监督管理;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将精英教练员的培养作为国家队教练员建设的战略性措施,重点支持他们到国家队执教、学习、交流,参加重大国际赛事;总局教练员学院将负责精英教练员培训培养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实施办法》做好教练员的申报、选优、培训等方面的组织培养工作。
        近期,总局竞体司将下发《关于组织申报“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2012-2014年资助专业运动队优秀教练员的通知》。竞体司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者进行审查考核,优选出30名专业队教练员作为精英教练员资助对象。在资助期间,教练员需结合训练参赛工作,加大学习、研究和创新,并按要求完成系列成果报告。资助结束后,竞体司将组织专家对精英教练员培养效果和成果进行评估,合格者将颁发“国家体育总局精英教练员荣誉证书”,作为教练员评优和晋升的重要参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