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志愿者参与健身气功指导员志愿活动

    4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2年全国健身气功指导员巡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北京分会场活动在通州区东关运河文化广场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吕实明、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通州区副区长李亚兰等出席并观看了当天的健身气功展示。
    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是来自通州的4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东关运河文化广场表演了五禽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十二法等四种功法,此外,功夫扇、三十六刀、腰鼓等健身爱好者也上演了精彩的节目,为活动助兴。而在前一天的健身气功巡回教学中,健身气功功法的创编老师还为通州区7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易筋经、八段锦功法的现场指导,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北京市广泛开展的优秀健身项目之一,经过这些年的推广普及,活动遍布全市16个区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燕山地区的街道、乡镇,目前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427个,注册习练群众两万余人。北京积极开展国家体育总局倡导的全国百城和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品牌。而通州区在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的过程中,以开展9种健身气功功法为抓手,培养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使全区全民健身运动高潮迭起、体育人口和居民身体素质大为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