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专场表演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4月的纽约春意盎然。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健身气功专场表演和展览活动4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成功举行。这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健身效果明显的健身气功首次走进联合国。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王岚、联合国新闻部主任杜加里、各国外交官以及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200多人出席联合国中文日庆祝仪式并观看了健身气功展览和表演。
        李保东大使在观看健身气功表演和展览后说:“首次参加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的健身气功展览和表演非常成功,增进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文化的融合。”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表示,健身气功是继中国绘画、书法、音乐等之后进入联合国的中国文化元素,将进一步丰富联合国中文日的内容,也会给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好的健身方法。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通过本次中文日,将让更多的人了解健身气功,喜爱健身气功。习练健身气功,从而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架设友谊桥梁,传播健康和快乐。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王岚表示,健身气功是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产物,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其简单易学、动作舒缓、内涵丰富、健身效果明显等特点,受到世界许多民众的喜爱。目前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习练者。中国习练者有100多万人,遍及全国各地。2011年9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四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上,健身气功项目荣获国际奥委会颁发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
        在庆祝活动上,十几名美国小朋友表演的五禽戏动作优美,神态自然,惟妙惟肖地表现了虎的威猛、鹿的轻灵、熊的安稳、猿的机敏和鸟的舒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由中国健身气功教练和当地爱好者表演的八段锦和易筋经圆活连贯,形神兼备,气韵流动,意境悠远,引人入胜。这台视觉盛宴将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引起了联合国工作人员、与会各界人士和联合国新闻部等的极大兴趣。
        表演结束后,很多参观者对健身气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和在场的专家一起学习健身气功,亲身体验这个东方古老养生方法的独特魅力。首次观摩并参加健身气功体验学习的中国常驻联合国吕海林公使参赞对现场的外交官们说:“健身气功真是太棒了!相信我,你们应该试一试。练习以后,全身都会热起来,如果坚持练习,一定会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得到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对联合国中文日健身气功表演和展览活动进行了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健身气功首次在联合国成功亮相,必将为健身气功在国际的推广普及产生深远影响,在健身气功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