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常进行轮班工作的人易患糖尿病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经常进行轮班工作的人,由于睡眠不足和睡眠时间错乱,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较高。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科学转化医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正常睡眠时间的改变,使得身体对体内血糖的控制变得困难。
        美国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1名健康受试者的生活进行了干预,包括他们的饮食和就寝时间。这些受试者开始每晚都睡10小时,然后连续三周打乱他们的睡眠规律及生理时钟,包括一天只睡6个半小时以及出现时差的情况。
        研究结果显示,改变睡眠习惯对这些受试者的身体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些受试者甚至在几周内就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其中3名受试者在用餐后,血糖指数明显升高,可称为是糖尿病的前期状态。
        研究还发现,改变正常睡眠时间会使受试者的增加体重,这些受试者的代谢率下降了8%,可转化为每年体重增加12.5磅以上。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表明,对于糖尿病前期状态的人来说,如果他们从事倒班工作,那么他们患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上班的人要高很多。
        研究人员呼吁,应采取一定的措施,尽力降低轮班工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