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电视转播权销售火爆创新纪录

    伦敦奥组委4月25日宣布,将于今年夏天举行的2012年伦敦残奥会持权转播商的数目以及电视转播权的销售额已创下了两项新的纪录。英国第4频道加上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伦敦残奥会全球电视转播权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000万英镑,超过之前的任何一届残奥会。

    根据组委会与转播商签订的协议,更多地区、更多人将能收看到残奥会表演,领略残奥运动的魅力和力量。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综合性运动会,伦敦残奥会将吸引全球无数人的目光。通过电视转播,残奥会精神也将激励各年龄段的残疾人士投身体育,为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落后观念作出积极贡献。”

    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的话说,“在伦敦残奥会门票销售创下新纪录之后,我们又得到了电视转播创纪录的好消息。到残奥会现场观战的人数毕竟有限,而世界范围的电视转播将使更多人有机会欣赏到残奥会与众不同的精彩,残奥运动员们也将为此而发奋努力,挑战自己的极限。”

    已签约的电视转播商中,欧洲广播联盟(EBU)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广播公司协会,为全欧洲56个国家的85家国家媒体组织提供服务。其旗下会员每周的电视观众总人数达到6.5亿。

    日本广播公司(NHK)是日本境内唯一一家公共广播公司,今年残奥会期间将面向全国1.25亿观众进行残奥会比赛的实况转播。

    巴西环球电视台(Globo TV)拥有1.9亿电视观众。他们的Sportv频道是有限体育频道,付费观看体育节目的观众人数达4,000万。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曾因转播北京2008残奥会超过120多个小时而荣获国际残奥委会颁发的“广播媒体奖”。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Sky Italia)是数字收费频道,今年将为500万付费观众转播残奥会实况。

    另外还有韩国广播公司(KBS)和泰国电视台Pool频道等都将转播残奥会盛况。

    据悉,未来几个月内,伦敦奥组委还将公布更多与之签约的2012年残奥会持权转播商名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