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广西举行

    近日,“2012年第一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校长培训班”在广西北海顺利举行。来自各省(区、市)体育部门管理人员、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负责人共12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贾尔肯、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巡视员岑汉康、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北海市体育局局长郑定雄出席了此次培训班。贾尔肯在开班仪式上希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校长们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传统校的发展。朱英在结业典礼上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班旨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不断完善传统校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体教结合方面起到示范作用。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各级体育教育行政部门及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为今后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培训班以授课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特邀北京体育大学原副校长邢文华、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院院长李相如三位专家教授分别就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地位、实践创新、情境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并邀请浙江省衢州柯城区白云学校、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广西北海市第九中学、农八师业余体校4所来自全国不同地域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做经验交流,会议期间还组织学员们进行讨论学习。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同承办,北海市体育局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