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论坛在沪举办

    第九届国际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论坛暨2012中国骨科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学术大会”“五一”前夕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千余人聚集一起,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会议并会见了国际组织的嘉宾。
    由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CSSM)、骨科分会(COA)、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学会(CASM)和国际关节镜-膝关节-骨科运动医学学会(ISAKOS)联合主办的本届大会,为历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层次最高的一次。得到多家国际组织的大力合作与支持,包括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北美关节镜学会、欧洲骨科运动医学联盟、亚太骨科运动医学学会、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上海市医学会、上海体育科学学会等。
    大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李国平说,本次大会邀请了包括国际学会主席和前主席在内的65位国内外顶级运动医学专家担当讲师。通过专家授课讲座、现场手术演示,自由发言、关节镜手把手标本操作等,将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我国骨科运动医学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会议是华山医院连续第9年承办大会。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及关节镜外科主任陈世益介绍,在中国,骨科运动医学是一门既年轻又发展迅猛的学科,发展势头很好。本次大会把国际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带到中国,拓展了眼界和思路。尤为受到欢迎的是,首次设立了队医培训,这对减少运动损害,提高对运动生理的认识,以更高超的技术应对体育运动中造成的伤病,具有积极的作用。不少与会队医很有感受,表示在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技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体验到了中国运动医学防病、治病及康复水平的提高,知道并了解应如何科学有效地做好运动员康复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