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备战奥运争取个别项目上取得突破

        “伦敦奥运会中国击剑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5月9日,中国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在中国击剑队备战奥运会通气会上表示,但他同时强调,中国击剑队员会克服重重困难,力争在男子花剑、女子重剑等个别剑种上取得好成绩。
        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共设6个个人项目和4个团体项目,共计10枚金牌。中国共拿到了13张奥运门票,在全部6个剑种均取得参赛资格,其中男子花剑、女子重剑、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都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而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将分别有1名队员参加个人项目比赛。
        赵春生介绍说,除项目存在较大偶然性外,中国击剑还将受到几个因素的影响,“击剑项目是受裁判因素影响比较大的项目,欧洲是击剑的发源地,伦敦奥运会欧洲选手集天时、地利、人和,对我们夺取金牌形成巨大威胁;中国队自身也需要更大的勇气和自信,毕竟中国击剑除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得1枚金牌外,截至目前尚未有人在客场获得过奥运金牌。这种挑战无疑是巨大的。”
        他还介绍了值得关注的主要对手,其中男子花剑的对手为意大利队、俄罗斯队、日本队和德国队。女子重剑的主要对手则是罗马尼亚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德国队。目前,中国男花、女重的团体世界排名均为第2名,这两个剑种也是中国队的备战重点。
        为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佳绩,中国击剑队将备战工作做足做细。据赵春生介绍,队伍目前正在积极参加世界杯排位赛,从管理,训练、保障等各方面都做了认真准备。“针对比赛中暴露出的软、松、霸气不足等现象,从队里到各教练组从管理、训练到生活采取严管、严查、重罚等措施,磨砺队员的精神意志、提高战斗力。此外,还强化了队内竞争机制,突出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赵春生说,他最后强调说,击剑队上下将团结同心、知难而上,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