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火炬模型中国首发式在京举行

       “伦敦2012年奥运会火炬模型中国首发仪式”5月16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英国驻华使馆大使塞巴斯蒂安·伍德,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出席仪式,并和百余名与会人员见证了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批1/2原大奥运火炬模型首次登录中国。
        晓敏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肯定了中国奥委会引入伦敦奥运会火炬模型,对于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起到积极作用,并把编号00001号火炬模型捐赠给中国体育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将编号02012的火炬模型赠予英国驻华大使,祝福伦敦奥运会圆满成功。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彭晓表示,在2009-2012伦敦奥运周期内,中国奥委会的特许开发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实现了规模性发展。去年伦敦奥运会特许商品成功登陆中国发售,实现了奥林匹克史上的首次国际特许——主办国的特许商品在其他国家进行公开销售。此次伦敦奥运火炬模型首发,是中国奥委会特许工作广泛开展的重要延续和深化。
        据悉,该火炬模型为伦敦奥运会官方火炬1/2的原模缩小版,是首次加入贵金属材质的火炬模型,由伦敦奥运会特许商品中国奥委会辖区独家运营商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官方限量发行5万套,有很大收藏升值空间。国内消费者很快就可在秋林颐和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销售网点与相关渠道购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