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设施设备标准汇编》已正式出版发行

        5月18日,在第30届体博会上获悉,由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会主编的《体育设施设备标准汇编》已由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销售。该书系统总结了我国体育设施设备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基本经验,全面呈现体育设施设备标准体系内容,共收录体育设施设备方面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10项,将成为指导体育设施设备设计、建造、验收领域的规范性参考书。
        在该书发布会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伴随着我国体育设施建设、设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体育标准正在成为规范体育竞赛场馆建设、保障运动设施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体育设施设备标准汇编》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推动标准的协调应用和普及推广。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彭立业主任委员指出,标准在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实施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制定、宣传贯彻以及实施有关标准,业已成为设施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加强体育产业标准实施效果、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响应设施设备建设服务供给多样化新需求的重要举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