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首次进入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试点

    在大学里学习健身气功已不是新鲜事,未来健身气功将更多地走进中小学校园。近日,北京中小学体育教师阳光体育健身气功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北京燕山地区和部分区县的24所中小学校共6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这是健身气功项目首次被纳入“阳光体育”中,也是健身气功首次在中小学校中进行试点。本次健身气功试点首推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八段锦两种功法。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共同举办。
    据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中小学阳光体育健身气功试点学校比赛将在六月底举行,其中优秀的学校代表将参加在内蒙古赤峰举行的第二届阳光体育节交流活动。
    如何让好动的中小学学生喜欢上具有深厚中国文化底蕴、动作柔和缓慢的健身气功成为摆在体育教师面前的一个难题。在之后的一年试点期限内,各学校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将健身气功与体育课、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而在总结北京中小学推广健身气功的试点经验后,将向全国的中小学进行推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