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体彩四帮四促系列活动帮扶留守儿童

    “孩子的父母离异后,孩子的爸爸为了改善生活,到广州去打工了。我们老两口也老了,平时勉强能够照顾孙子的起居饮食,其他的问题,我们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了。今天,你们为孩子带来了新书包、新衣服,还带来了这么多好吃的食品,看着孩子们开开心心的样子,我们这些留守在家的家长都感谢你们呢!”这一席话,是贵州省体彩管理中心在慰问贵阳清镇市凹河村留守儿童时,村民陈婆婆在活动现场说的。
    据了解,凹河村,作为贵州省体彩中心帮扶对象,村里的留守儿童,一直是贵州体彩人关注的对象。根据省委、省政府、省直工委和省体育局“四帮四促”的活动安排,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在凹河村帮扶负责人、贵州省体彩中心党支部书记巴连利带领下,省体彩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带上精心准备的书包、运动服、食品等物资对凹河村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帮扶活动。
    “由于村里较为贫困,村里青壮年出门打工的人家较多,留下的孩子基本都是老人在家带,那些老人能顾到孩子的生活还算不错,其他方面就没精力照顾了,也没太多的钱考虑了。所以,村里的老老少少听说你们今天要来,还带来了孩子们需要的学习用品和食品时,都挺高兴的。”凹河村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到。
    在慰问现场,看着四五十名留守儿童拿着新到手的学习用具,嘴里含着可口的食品开心笑着的场景,忙了一上午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虽说一大早赶了3个小时的路有点累,但能为留守儿童家庭带来一定的帮助,还是非常值得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