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5月23日,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夏季奥运会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ASOIF)大会上,获推举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这是在夏季奥运会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会议上,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主席通过投票产生的。最终,自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2006年当选国际拳联主席的吴经国以20比8的投票结果,获代表夏季奥运会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
        根据规定,吴经国的国际奥委会执委提名将在今年7月的伦敦奥委会会议上获得确认。
        目前,国际奥委会执委共15名,其中包括主席罗格和4位副主席,是国际奥委会最核心的职务及决策机构。

 

        吴经国资料:

        吴经国,祖籍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 少年时代在台湾生活。曾就读于台湾东海大学。吴经国投身于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事业,积极推动两岸体育交流,是第一位来大陆访问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