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会见巴西的高层客人(图)

     5月23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北京会见了巴西足球和球迷权利事务国务秘书路易斯•保利诺、巴西竞技体育事务国务秘书里卡多•雷瑟等一行,双方就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文化分委会体育事务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议题中涉及两国在足球领域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薛立副主席对到访的路易斯•保利诺一行表示欢迎,她说:中国是世界足球的发源地,巴西是举世闻名的足球强国,中巴在足球领域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足球文化和足球市场在东西半球及至全球的推广和发展。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足球运动,中国百姓非常喜爱足球,巴西的许多足球明星都是中国球迷崇拜的偶像。中巴两国在足球领域有着友好交往的历史,约百名巴西球员在中国职业联赛或五人制联赛中效力。当前面临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在巴西举办的巨大发展机遇,中巴两国在足球领域的合作具有中重要的现实意义。

双方就校园足球、教练员交流、国家队交流、商务合作和国际足球事物的协调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中国足协国管部、竞赛部、职业部、新闻办,福特宝公司有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