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举办第二次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

    日前,2011年-2012年度第二次济南市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在章丘市实验中学成功举办,自2009年开始,这已是济南市举办的第6期校园足球培训班,前几次的培训班都受到了教体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并且培养出了一些优秀的指导员。
    在全国校足办和济南市体育局、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章丘市教体局、章丘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班有幸在章丘市实验中学举办。随着校园足球的不断发展壮大,济南市的校园足球逐渐从市区普及到各县区,尤其在最近1年里,以章丘市为代表的县区校园足球发展迅速,以章丘市为例,开展校园足球的学校从去年的2所增加到现在的6所,校园足球指导员则由去年的3名增加到现在的11名,足球运动员的基数也不断增多,学生、教师、家长对校园足球的热情不断高涨,为了促进县市区校园足球的快速发展,济南市校足办通过改变培训形式,将培训交由各县(市)区来承办,从去年平阴站开展以来,本次已是由县(市)区承办的第二站,大大提高了县(市)区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培训班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9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创历年来参加人数新高。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师为校园足球李东讲师。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李东讲师主要针对校园足球的发展趋势、校园足球运动员的特点、校园足球运动员培养和管理以及校园足球运动员的训练与竞赛做了详细系统的教授。通过3天的规范化培训,各位学员一方面更深层次的认识了校园足球,明确校园足球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学到了很多科学的切合校园足球特点的训练方法和管理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为将来带队起到了很大作用。校园足球指导水平的提高将会带动整个济南校园足球水平的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