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田径队举行反兴奋剂宣誓大会(组图)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赵健(左二)发言

 

    6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今日在训练局举行了田径项目备战伦敦奥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宣誓大会,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决拒绝兴奋剂、干干净净参加伦敦奥运会。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等出席了宣誓大会。

今天下午,田管中心组织国家田径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首先参加了反兴奋剂知识培训、并进行了考试,随后举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宣誓大会。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首先向教练员和运动员介绍了兴奋剂检测技术的发展情况,表示新检测技术发展很快,这将给一些企图用药的人以很大威慑。赵健说,不论从国际还是国内来看,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形势都是严峻的,田径都是反兴奋的重点项目:2011年中国田径项目做样本检测1811例,占到了全部检测数量的24%,此外中国田协每年还委托做100多例,这在其他各个协会中也名列前茅,对出现兴奋剂的也都进行了严格处罚,这体现出了田管中心反兴奋的坚定决心。

赵健表示,反兴奋剂工作在严格的处罚之外、还需要预防和教育并重。为此赵健对田径项目以后的反兴奋剂工作给出了四点建议:加强对青少年运动员的教育;保证食品安全、把食品安全当成头等大事;保证运动员药品、营养品安全,生病时要谨慎用药;进行生物护照检查。

 

 

更多精彩请见下一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