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未来四年行动计划重体育教育

    据亚奥理事会消息,亚奥理事会下属4个常务委员会6月7日在阿联酋迪拜市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在亚洲5个地区加大奥林匹克运动的宣传力度。这4个委员会分别是教育委员会、文化委员会、群众体育委员会和信息统计委员会。

    在制定未来四年行动计划的同时,这几个委员会推选出了各自的协调员,他们将负责落实协调各自部门的活动项目和计划。会议强调了体育教育的重要性,要求从最基层的小学体育教育做起。

    文化委员会将于60天内制定出他们的计划,工作重点将包括发掘和促进多元化文化发展以及亚洲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另外,他们还讨论了由亚洲各国建立起自己的国家级奥林匹克学院等问题,以便通过这一机构组织、协调和实施各类体育文化教育计划。

    信息统计委员会将继续执行其体育纪录统计的计划,并将出版一系列图书,内容涉及亚洲体育(如摔跤和举重)的方方面面。

    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和规则委员会将于6月15日在中国山东海阳市的海阳盛龙建国饭店举行会议,就即将开幕的第3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有关问题进行最后一轮商讨。

    第61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会议将于6月16日第3届亚沙会开幕当天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