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座谈会纪念毛泽东题词六十周年

    新疆体育系统日前召开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座谈会。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乌鲁木齐市体育局、部分行业体育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离退休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局长阿扎提·吐尔逊主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说,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的积极性,掀开了中国体育发展的新篇章。新疆体育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蓬勃发展起来的,从连参加亚运会都难,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一银两铜的历史性突破,新疆体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直以来,新疆体育局在狠抓竞技体育的同时,都将体育民生工程作为又一个工作重点。在“十一五”期间,启动的“环天山万里体育长廊工程”就是一项重大的体育民生工程。经过6年的努力,在全区行政村共建设了3018个农牧民体育工程,300多个乡镇农民健身体育工程,建立了12个县级雪炭工程和7个民康工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上国家体育总局的援助,2012年,将建设13个县级、16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1089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届时,自治区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将超过3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