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全国救生锦标赛参赛预备会议召开

        由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以及中国救生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救生锦标赛暨首届全国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预备会议日前在京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将于8月13日至18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演的全国游泳救生员技能比拼进入组织参赛的关键时期。
        虽然游泳救生事业在我国起源较早,但是直到2007年,游泳救生员才作为一项正式的职业纳入到国家职业分类体系。今年,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作为首个体育界职业技能竞赛第一次被纳入到国家技能竞赛范畴中,对于我国体育职业技能的培训和鉴定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翁家忍在预备会议上指出:“首届全国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游泳救生员职业的‘第一次’,要为今后的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争取在第一次就把游泳救生员技能竞赛的品牌做起来。”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10个泳池比赛项目和模拟救生项目,以及理论知识的考核,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同时持有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中国救生协会年审注册证书,并且是在游泳场所从事救生员工作三年以上的一线岗位人员。对于获得职业技能赛总决赛前三名的运动员还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