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学校企业共组建女子足球俱乐部

    日前,上海市闵行第三中学运动场热闹非凡,上海闵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女子足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暨校园足球“校长杯”足球比赛隆重举行。充满活力的阳光体育、快乐足球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主任杨国顺,市、区体育局、教委、市足协的领导,世界足球小姐、上海特莱士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孙雯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杨国顺和孙雯为学校首届“校长杯”足球联赛开球,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校足球文化节帷幕。
    闵行第三中学是一所上海市足球传统项目学校,也是上海市校园足球一条龙建设联盟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上海市布点学校。近年来,学校确定了“以足球为龙头,以曲棍球为重点,带动其他运动,普及和提高相结合,夺标与培养人才相结合,足球队伍建设和发挥足球效应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体育工作思路。将足球活动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形成班班有球队,月月有比赛,人人会踢球,人人爱看球的氛围。为有效打造女足品牌,学校将女足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在每周的三节体育课上开设一节足球课,并组建了足球社团,定期召开学校足球工作会议、举办足球文化节等,有效实现了学生足球体育锻炼生活化。而校女子足球队的成立,是闵行三中与企业联合,在推动体育教育方面的有益探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