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个“运动休闲”学院在珠海成立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迎来了该校第15个学院的诞生——运动休闲学院,这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运动休闲”命名的学院。
    据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卢逊介绍,这个新成立的学院,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运动休闲”命名的学院。休闲体育专业是一门由体育学和休闲学共同构成的交叉学科专业,它对增进健康、强健体魄、预防疾病与康复、提高生活质量等都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据介绍,从今年秋季起,该院将向全国(含港澳台)招收首届60名达到高考二本分数线的体育类的学生。这些学生的就业方向,除了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以及相关的高等院校、研究所外,还有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休闲会所、温泉度假饭店、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等。本科毕业生也可选择攻读相关的硕士学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