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侧记——班车司机师傅奉献亚沙会

    每天往返于各个赛场间,接触到最多的人要数可爱的司机大叔们。说司机大叔可爱,是因为每当乘坐班车时,司机大叔总是热情的打招呼,有时还会亲切的和你唠唠家常。一些外国朋友在问路时,尽管不会外语,司机大叔也会努力的比划表达,告诉外国朋友正确的乘车路线。
    宋展文是烟台交运集团公司的一名司机,这次能被选上来服务亚沙会,也是因为他有百万安全公里的里程,他告诉记者,公司对这次亚沙会的任务相当重视,司机师傅是选我们那最好的,很多都是有百万安全公里的优秀司机。不单司机是最优秀的,车也是公司里最好的车。宋展文师傅说,“这次公司里光大客就来了84辆,都是选得最好的青年大客,08年以后的车才能来。每个礼拜我们都要开至少3次会议,部署工作安排,并叮嘱我们每天都要检查好自己的车辆,避免危险情况发生”。
    宋师傅上个月25号就来到海阳开始服务亚沙会,他的工作是每天接送志愿者、安保人员,还有开幕式的演员。“在这要比以前在家辛苦,每天7点就开始一天的工作,接送演员、志愿者,那时候几乎每天晚上都要排练到很晚,11点以后结束是常有的事,有时还要练到凌晨一两点。比起他们,我这也算不上辛苦了”。宋师傅谦虚的说。
    后来开幕式结束后,宋师傅主要负责媒体班车的接送工作。从媒体村到最远的比赛场地要45分钟的车程,一次去采访龙舟比赛时,车上只有记者和宋师傅两个人,记者便问,如果这车上没有记者,您还用跑吗?宋师傅说:“我们每天的班车都是固定的,从媒体村到九龙湖场地是每隔20分钟发一辆车,就算没有记者,也要按时发车。在每个站点都有记录员。前一天你们还没来,我们为了熟悉路线跑了一天空车,每20分钟发一班,光我算算油钱就有3000多,虽然这也不是咱自个儿掏钱,可是想想也心疼呀。”宋师傅实在的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