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举办特别讲座为祖国荣誉而战

    6月21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特别讲座。演讲人是被称为“世界第一女兵”的八一军体大队副大队长王恋英,听讲者是即将踏上伦敦奥运赛场的国家举重队员们。
    在简单介绍了军事五项项目特点和中国军事五项队的出色战绩后,王恋英回忆起自己最难忘的一次比赛。“1994年的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在巴西军营举行,当时巴西作为东道主非常想拿冠军。在射击场地,当点完名大家都闭目养神准备比赛时,巴西教练带领运动员忽然唱起他们的国歌,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但当时我啪地就站起来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大家还奇怪王恋英怎么了。当时那种爱国的激情控制不住。这种为祖国荣誉而战的斗志,也让我在男女共200多名选手参加的射击项目中拿到全场第一。”
    作为连续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14次打破世界纪录、12次荣立军功的“军体楷模”,王恋英还和举重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对奥运会和举重项目的认识。“举重也是检验选手综合素质的项目,能登上奥运赛场的选手一定是实力非常雄厚,冠军的归属可能要取决于最后时刻的意志品质。我祝愿大家能在奥运赛场上创造辉煌成绩。”
    精彩的讲座后,奥运冠军陆永带头鼓掌。“讲得太好了,因为我们体育人的共同目标就是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飘扬。听到军事五项队的光辉战绩以及他们在赛场上的血性故事,让我们很震撼,也很值得学习。伦敦奥运赛场上,我们要努力拼搏,为祖国荣誉而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