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项目杜绝造假二代身份证阅读验身份

    冬季项目2012-2013赛季即将揭幕,为了杜绝在注册环节弄虚作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其中包括使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验证运动员身份。据悉,这一举措已经走在了我国所有竞技体育项目的前列。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冬季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加强冬季项目竞赛工作的规范性,冬运中心曾在2008年印发了《全国冬季项目体育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冬季项目竞赛的立项审批、承办申请以及参赛申请、运动员注册等工作的程序与要求,并进一步规范了冬季项目的比赛各称、项目和参赛单位。2011年,中心又制定颁布了《全国冬季项目运动员注册与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对参加全国比赛的运动员注册工作进一步加以规范。不但要在注册环节杜绝弄虚作假,还要在赛场进行电子核查,以杜绝冒名顶替。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冬运中心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在注册环节,将开始使用独立的冬季项目全国比赛运动员注册系统,运动员的身份信息将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输入,对于参加国际比赛的运动员,要与国内注册信息进行比对,尤其是年龄信息,一旦出现不一致,将坚持取消选派资格。据悉,目前在我国所有竞技体育项目中,使用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验证身份的尚属少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