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特训模拟伦敦 积累风天经验

    7月3日,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24天,中国射击步手枪队已经在烟台“特训”了将近一个月,中国射击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队伍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我们在积累经验,逐步总结自己。”

    在几个月前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中,中国射击步手枪队由于不适应当地天气和场馆而遭遇重挫,仅获得2银3铜,无金牌入账,这样反常的成绩也让人们为这支王牌之师的伦敦奥运之旅充满担忧。回到北京后,总教练王义夫一度为了寻找一块类似伦敦的天气和场地远赴东北,但最终未能找到一块令人满意的场地。

    6月13日,中国射击队前往烟台进行“特训”——风天训练。烟台靠近海边,风比较大,温度比北京低,与伦敦类似。这里也是中国射击队的福地,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就在这里进行过一个月的训练,此后在北京奥运会中以5金创造了新的历史。

    中国射击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总结风天训练时表示:“风向如果向一个风向刮,还好控制一些,风在不固定的时候来回转,难度非常大,我们在逐步掌握的过程中。不过总体来讲还算不错,风天射击、掌握风向、调整标识、我们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我们也在积累经验,逐步总结自己。”

    在10个步手枪奥运项目中,25米和50米都是半室外项目,而作为将出战小口径项目的杜丽、朱启南来讲,作为冲击金牌的热门人物,他们都将面临如何在风向不定的情况下控制住场面的考验,而烟台的风向训练,无疑将给队员们带来更多的实战经验。

    据悉,中国射击步手枪队将于7月7日返回北京,进行两个星期在最后奥运备战,此后7月21日,首批参赛的队员将启程前往伦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