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城市足球”首批试点城市确定

        7月3日下午,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出席在青岛市举行的中国足协试点城市足球发展工作座谈会。会上宣布了中国足协首批选定的足球试点城市。

        会上,在提到城市足球试点工作时,韦迪发表了以下看法“城市足球就是健全的会员协会组织体系,常态的覆盖全社会的竞赛提议,完善的各类专业人才的培训体系。建立针对有足球特长孩子的发现与选拔相结合的动态选拔制度,自觉推动足球教育、足球文化、足球技术发展理论的发展,逐步形成职业、社会 、青少年足球协调发展新的城市足球发展模式”。旨在解决中国足球发展中所面临的人才队伍匮乏、素质不高的问题。

    青岛、大连、广州、成都、武汉是中国足协首批选定的足球试点城市。在7月3日进行的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与青岛市签订了试点工作协议,协议期限为三年。期间,足协每年会给试点城市投200万元定向经费,用以当地足球发展。

    中足协除了每年下拨200万元的定向经费外,还会为试点城市聘请外教担任试点城市的技术顾问,协助地方加强人才培训工作,为重建足球人才培训体系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并承担聘请外教的工资费用;组织加强专业队伍的培训工作;对试点城市足协拥有使用权和产权的重要培训机构、足球场地设施制订“全国”命名的评比标准和实施办法等。

    韦迪同时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下大力气重新构建城市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园足球巨大的参与群体中发现有天赋的孩子,并给予他们专业化的培训。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水平才能谈到真正的提高。按照这一思路,中国足协将努力实施五级青训中心外加青训网点计划。其中,国家级青训中心有两个,一在香河,二是将要组建的中国足球学院。大区级则采用7+1模式,由多个邻近省份组成一个大区,全国共8个,包括新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