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为备战奥运会举办素质教育讲座

 

   2012年6月28日上午,在训练局运动员学校的录播教室,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中心聘请北京体育大学的张力为博士,为备战奥运的中国女篮队员进行了一场《坚定信念树立信心》的主题讲座。

   上课前,张博士就为每名队员准备了一张白纸,队员就座后,张博士说:“我们先来做一个游戏。在这张白纸上画一个小人,代表中国队。”队员们都很认真的在画,随后张博士说:“现在把纸翻过来,在反面画一个小人,代表美国队。”队员们画完后,张博士把纸收了上来,说:“这是一个心理游戏,它能反映出一个人在对手面前自信心的强弱,把自己画的小于对手,说明自信心不够,把自己画的大于对手,说明对自己很有自信。”

  接下来,张博士从八个方面,给女篮队员讲解如何提高自信。在整个讲座中,通过大量的实验、游戏和实例,为女篮队员们传授了提高自信心的方法。讲座结尾,张博士引用奥运冠军罗雪娟的一句话“我谁都不怕,但我相信谁都怕我”来激励女篮队员树立自信心。

  最后,女篮领队匡鲁彬总结说:“今天张博士教会了我们很多增强信心的方法,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坚定信念,树立自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