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伦敦将部署6个地对空防御系统

    英国政府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期间将在东伦敦周边地区6个地点部署地对空防御系统。
    这6个地点其中有4个是东伦敦周边地区的草地、山坡,以及河谷地带,另外两个是一般居民楼的楼顶——分别是陶尔哈姆莱茨区的“列克星敦大厦”,以及沃尔瑟姆森林的“弗雷德威格塔”。这两个居民楼的居民强烈反对政府的这一计划,“弗雷德威格塔”的居民还委托律师进行法律程序。律师表示,高等法院将在7月9日处理他们的法律程序。
    英国国防部表示,将从7月中旬开始在这6个地点部署导弹。除这6个地点部署地对空防御系统外,奥运期间,英国皇家海军直升机起降舰艇“皇家海洋号”将停靠在泰晤士河畔,台风式战斗机将进驻伦敦郊外的诺索特皇家空军基地,美洲狮型直升机将部署在依尔福的英国国民军中心。
    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表示,地对空防御系统是“全方位、多层面的防空计划”的一部分,能发挥“保安和强力威慑的力量”。
澳奥委会明禁选手服安眠药
    澳大利亚奥委会首次禁止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队员使用安眠药等处方类镇静药物。原因是该国前游泳名将、1500米自由泳两枚奥运金牌得主格兰特·哈克特承认其曾在大赛期间大量使用安眠药,产生“严重依赖”。
    澳大利亚奥委会还修订了药品管理法。“我们严格禁止运动员使用镇静类药物,对于这样的行为也绝不宽恕。”澳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
    哈克特曾是澳游泳领军人物,他表示安眠药的使用所带来的影响真的“吓倒自己”,它们是“恶魔”。哈克特北京奥运会1500米摘得银牌,他的前任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说,正是思诺思(治疗短期失眠的一种药物)让他错失了金牌。据悉,他曾在服用思诺思后在奥运村梦游并跌倒。
    “保障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是我们的职责,运动员的健康高于一切。”约翰·科茨说。如果运动员涉嫌使用安眠药,将面临被暂停比赛或者退队的处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