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试点改革工作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功能,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积极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近日,浙江省体育局确定衢州市柯城区润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衢州白云学校)、嘉兴市洪声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嘉兴市实验初级中学)等9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为试点改革单位,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试点改革。
        试点改革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担着市队(县队)青少年训练任务,多次承办高级别比赛,能够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首批9家试点单位承担着浙江省青少年射击、田径、足球、跆拳道、乒乓球、游泳、武术、轮滑、网球等项目的训练,并在承办相关赛事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浙江省体育局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使之在承担业余训练任务以及承办高水平体育竞赛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在适当的时候召开试点改革交流会,总结改革试点的经验,为今后浙江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创新与发展打下一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