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在沪拉开帷幕

    以武为媒,欢聚一堂。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7月9日在上海体育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瑞士、中国香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武术精英参赛,是有史以来项目设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武博会。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宣布博览会开幕。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组委会主任高小军致开幕辞,他表示:“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国际武术联合会至今已有145个会员国,武术将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已成为世界武术交流的载体,是世界了解中国的显著符号。”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上海体育总会主席、组委会主任李毓毅致欢迎辞。
    上海国际武术博览会自1992年创办以来,两年一届,从未间断。本届武博会于7月7日至7月12日举行。在东方体育中心设置了一个主赛场和六个分赛场,比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咏春拳、太极拳等。期间,赛场之外的武术论坛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分享习武心得,挖掘武术精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