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成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首位中国“冠军”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近日宣布,任命中国船长郭川为该组织的第69位“和平冠军”。同时也是首位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
    今年11月,与帆船结缘近十载的郭川又将扬帆出海,挑战40英尺级别帆船的单人不间断全球航行世界纪录。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布祖表示:“我们很高兴欢迎郭川加入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的大家庭。郭川的全球航行挑战意义深远,他完美体现了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代表的精神——用体育这种世界语言来团结每个人。”
    47岁的郭川计划11月从青岛出发,一路向东驶向合恩角,在绕过好望角后,驶向马六甲海峡,最后回到青岛。航程总计21600海里,计划在130天内完成这次环球航行。
    在获得“和平冠军”称号之后,郭川说:“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成为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的第一位中国‘和平冠军’。我希望我的环球航行能带给年轻一辈更多的激励作用。我也希望通过我的航行,将持久和平的信息传遍全世界,促进社会稳定。”
    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于2006年创立,并得到了多国政府、体育机构和跨国公司的支持。每年该组织都会举行年会,为推广和平事业的体育人士颁发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